当前位置: 首页 >> 医院介绍 >> 医院介绍

省重点专科--骨伤科

责任编辑:梅州市第二中医医院 发布时间:2018-03-27 10:45:20 浏览次数:5831

  梅州第二中医医院骨伤科成立于1973年,现有医护人员共有 66人,其中高级职称10人,中级职称13人。学科带头人丘元强为梅江区政协副主席,医院副院长。梅州市第二中医医院骨伤科坚持以精湛的医术、良好的医德全心全意为病人服务。科室技术力量雄厚、设备先进,集临床、科研、教学于一体,是广东省重点中医专科,梅州市医学重点专科,广东省卫生厅“三名”(名院、名科、名医)中名科建设单位。此外,骨科还率先在全院开展优质护理服务,并获得“优质护理服务示范病区”称号。科室于2003年被广东省中医药局确立为广东省第二批重点中医专科建设单位,2005年被确定梅州市重点医学专科建设单位。骨伤科分为骨伤一、二区,骨伤科现有床位90张,专科设施齐备,包括床头X光机、C型臂X光机、骨折治疗仪、牵引床、心电监护仪等。
  梅州市第二中医医院骨伤科近几年平均每年收治住院病人达2800人次。住院部在日常业务中,用中西医结合,突出中医特色的方法治疗骨科疾患,收到非常满意的效果,除用中医传统手法加小夹板外固定治疗四肢各类新鲜骨折、脱位外,对四肢、脊柱复杂骨折、陈旧性骨折、脱位开展手术治疗。
  梅州市第二中医院骨科还积极开展科研工作,以科研促临床,与本院制剂室合作研发的有骨伤科特色的药物有骨痛宁、丹田胶囊、通络片、固肾壮骨片等内服中成药,还有外用药酒、丹黄洗剂、伤科接骨膏等外用药,这些中成药使用简便、疗效确切,扩大了梅州市
第二中医院骨科的影响力。

  近年来梅州市第二中医医院骨伤科先后获市厅级科技进步奖多项,积极在省级以上刊物发表论文,梅州市第二中医医院骨伤科通过开展科研工作,促进了临床各项工作的开展,增加了医院和科室的竞争力和知名度,同时还培养了一大批高素质的专科人才,成为我院的品牌科室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