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

邹燕珠女职工创新工作室上榜2022年省女职工创新工作室

责任编辑:梅州市第二中医医院 发布时间:2023-03-10 08:52:20 浏览次数:1934

  日前,省总工会女职工委员会按照女职工创新工作室“五有”条件,对2022年我省工会女职工组织逐级推荐的66个女职工创新工作室申报材料进行综合评审,从中择优评选出30个女职工创新工作室示范点,我院的邹燕珠女职工创新工作室榜上有名,这也是我市2022年度唯一获此称号的工作室。

image.png

image.png

  市第二中医医院医务科主任兼任妇产科临床医师的邹燕珠,先后被评为省市“三八红旗手”,市“建功立业女能手”等称号的从事妇产科临床工作20多年,积累丰富临床经验同时,带领创新工作室成员分别在《体外磁波盆底治疗联合艾灸中极、关元治疗初产妇产后尿失禁的临床应用效果》、《低频神经肌肉治疗仪联合耳穴压豆用于剖宫产产妇产后催乳的应用研究》等多个课题在相关国家、省级医学杂志发表。

  邹燕珠女职工创新工作室不仅在理论上创新,更注重理论联系实际,结合中医辨证论治的治病理论和中医特色内外治法,将创新成果运用于临床实践中,惠及我市约5000名产妇。

image.png

  同时,积极创新妇产科工作平台,打造了一支具有管理创新、方法创新、服务创新和业务创新的队伍,并先后获评梅江区和市总工会授予的女职工创新工作室称号。

image.png

image.png

  邹燕珠创新工作室主要为产妇提供产后健康检查、咨询与评估,利用中医辨证论治的治病理论结合中医特色外治法、现代产后康复技术和设备,对妇女产后身体和生殖器官出现的变化进行主动性的康复治疗,促进妇女产后内分泌调节、产后子宫复旧、产后阴道弹性恢复、乳腺疏通、产后性生活和谐以及产后形体恢复等,提高产妇的健康保健水平和生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