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

勇于自我革命,永葆先进纯洁

责任编辑:梅州市第二中医医院 发布时间:2022-09-24 15:19:22 浏览次数:2911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市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从严从实加强自我监督和约束,全面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以强烈的自我革命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大力推进“廉政工程”,根据全区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陶冶道德情操,增强廉洁自律意识,9月23日上午,在区人大常务委员会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医院党委书记、院长曾江林的带领下,医院党政班子成员、中层以上干部和各支部党员代表80多人到金山办事处周溪村“濂溪书院”暨梅江区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image.png

濂溪书院是梅江区纪委监委坚持把清正廉洁的文化要素融入新时代精神文明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举措之一,也是目前广东省第一所由官方重建的濂溪书院。在基地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依次参观学习了周敦颐与濂溪书院的由来变迁、刘元城与梅城书院的历史、中国古代监察制度、历史上的梅江区籍监察官员代表的事迹,对梅江区濂溪书院的由来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image.png

参观学习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用濂溪书院治学思想涵育自己的清正廉洁和刚正不阿的人格秉性,始终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紧绷反腐倡廉之弦。

医院党委书记、院长曾江林要求全体人员,要以本次参观学习为契机,始终把纪律规矩刻印在心、共同维护好风清气正的医疗环境,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