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

梅州市第二中医医院党委举行建党101周年庆祝活动暨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

责任编辑:梅州市第二中医医院 发布时间:2022-07-12 17:42:50 浏览次数:2771

日前,结合学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医院党委在7.1期间举行了建党101周年庆祝活动暨中国共产党广东省第十三次代表大会专题学习会议。医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纪委委员、党支部书记,中层以上干部等8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行政党支部书记邹柳祥主持。

image.png

会议组织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铮铮入党誓词既是对建党101周年的深情礼赞,也将激励我们在鉴往知来中,砥砺前行;在学习领悟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中,我们坚定理想信念;以恒心守初心,用奋斗担使命,在奋发有为中践行着初心使命。

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是在广东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豪情满怀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一次统一思想、凝心聚力、求真务实、风清气正的大会。省“十三次”会议明确提出今后五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令人鼓舞、催人奋进。全院党员要深刻理解“十三次”党代会的重要意义,全面把握工作报告中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政治站位高、把握大势准、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医院发展的各项举措。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要按照省、市党委政府的有关要求,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抓各支部的学习贯彻、做好宣传宣讲,全院上下要切实把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工作部署转化为工作的具体行动和务实举措,奋力在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以昂扬姿态在奋进新征程,为医院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星光不问赶路人,时光不负实干者”。医院党委在部署贯彻落实工作中,对全院干部职工提出几点要求:

image.png

一是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和建设,为实现总书记赋予的使命任务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走好新的赶考之路。充分认识到此次省党代会的重要意义,把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广州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医药的重要论述贯通起来,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引领医院建设发展。

二是要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以更大魄力,在更高起点上推进医院综合改革,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一往无前、风雨无阻的精神状态,认真落实区委“1+1+7”的工作要求,为实施乡村建设做出努力。

三是要坚决守住医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紧密联系医院实际,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在推动医院疫情防控工作中,严格落实“疫情要防住”的要求,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持之以恒把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抓实抓细抓到位,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四是要把“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融入到医院发展的各项工作中,大力打造安全舒心的工作环境和就诊环境,解决好群众在就医过程中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推进党建引领医院的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