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

梅州市第二中医医院疫情期间就诊温馨提示

责任编辑:梅州市第二中医医院 发布时间:2022-01-17 17:14:08 浏览次数:2737

广大患者及家属朋友:
  近期,我国多地包括我省深圳、珠海、中山出现了新冠肺炎病例,根据我省现阶段疫情防控要求,到医院就诊时请大家配合做好以下注意事项。  

一、所有来院患者及家属均需佩戴口罩,从预检分诊进入各诊疗区域,保持“一米线”距离,并请配合医务人员进行“四必查一询问”:即必查电子健康码(无健康码请带上本人身份证)、行程卡、体温、佩戴口罩,询问有无发热等新冠肺炎相关症状及流行病学史。

二、如您有咽痛、咳嗽、乏力、嗅觉味觉减退等新冠肺炎相关症状请前往发热门诊排查。如您有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接触中高风险地区返梅人员等相关流行病学史、健康码为黄码或红码、或发热,必须到发热门诊就诊并如实告知相关情况,如刻意隐瞒造成严重后果将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三、发热门诊实行闭环管理,发热患者请配合进行核酸检测等检验检查,核酸检测结果未出前,须在发热门诊留观。如不配合,造成严重后果将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四、“戴”口罩比“带”口罩重要,请您在院内不要取下口罩。缴费、就诊、取药时请保持1米以上距离,以减少人员聚集。 

五、住院患者管理

1、所有入院患者及陪护人员必须进行核酸检测。住院期间不得请假外出,正确佩戴口罩,勤洗手,不串病房、不聚集、不扎堆。

2、贯彻“非必要不陪护”,由医生根据患者病情确定是否需要陪护,确需陪护者,尽量固定一对一陪护,不得随意更换,且进行核酸检测及流行病学史调查后发放电子陪护证方可进入病区陪护,凭电子陪护证进入病区。有流行病学史、发热或呼吸道症状的人员不得陪护。

3、疫情期间谢绝探视,提倡用电话、微信视频等方式对住院患者进行慰问。

六、接种新冠疫苗后,如需进行核酸检测,需在接种疫苗48小时后方可采样检测。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让我们共同努力,携手抗疫。我院将根据疫情形势和上级防控要求动态调整防控措施,感谢您的支持、理解与配合! 


梅州市第二中医医院

2022年1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