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

健康扶贫在行动 义诊服务暖人心

责任编辑:梅州市第二中医医院 发布时间:2021-11-27 10:05:53 浏览次数:2314

也许一点亮光,微不足道,但星火可以燎原,可以照亮一个未来;也许一份责任,杯水车薪,但聚沙可以成塔,能成就一个梦想。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扶贫工作、深化党员的思想觉悟,内五科秉承着扶贫济困的精神,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向需要帮助的困难家庭伸出援手,为病患献爱心。

家住金山街道的梁婆家境困难,丈夫多年前病逝,儿子患精神病住院,梁婆本身患有冠心病、心力衰竭,曾多次住院,如今,一个人孤独生活,家中几乎没有积蓄,生活较为困难。江汉奇主任带领内五科志愿者服务队不定期为梁婆送去粮食、调和油,为梁婆量血压,购买降压药等慢病药,详细交代了服药注意事项,经过内五科诊疗团队的精心护理和心理疏导,梁婆身体逐渐好了起来,脸上又恢复了往日的笑容。

image.png

居住在五洲城的阙伯身患肝肿瘤全身多发转移,多次住院,几乎耗尽了全家的积蓄,现在双下肢浮肿,阴囊水肿,行动困难,他和老伴靠3个子女打零工挣钱生活,间断到我院门诊取药治疗。疾病无情人有情,内五科江汉奇主任、王国珍副主任带领志愿者服务队来到阙伯家中进行回访慰问。了解到阙伯贫困的家庭情况后,江汉奇主任将阙伯收住院治疗,经过医师团队的精心治疗后,阙伯伯全身水肿消退,肝区、腰背痛的症状已经明显减轻,这让阙伯的家人感到无比开心,对内五科志愿者服务队的到来表示由衷的感谢。

image.png

三角地东升村的梁叔早年患有肝肿瘤,保守治疗后症状好转,家中妻子患有精神病和高血压,靠梁叔照顾,家境困难,江汉奇主任和志愿者们了解情况后,将一颗颗火热的爱心送到了梁叔心里。为梁叔送去日常生活用品,粮油等,并为其量血压、检查身体,指导日常用药及日常保健。在交谈中,我们能够感受梁叔家虽然家庭情况困难,但始终乐观积极面对生活的心态。

image.png

付出的是真心,传递的是善良,收获的是真情。多年来,医院始终秉持 “心中有爱,服务有情”的理念,医院经常组织医护人员深入基层,联系群众,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关爱弱势人群,在人民群众中树立了良好的口碑。此次内五科临床党员支部关爱贫困家庭活动是我院扶贫济困活动的一个缩影,也是对建党100周年的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