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

学党史悟思想,守纪律铸忠诚——梅州市第二中医医院召开纪律教育学习月动员暨专题辅导会

责任编辑:梅州市第二中医医院 发布时间:2021-11-09 09:16:01 浏览次数:2444

image.png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日前,我院召开纪律教育学习月动员大会,动员部署开展2021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区人大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医院党委书记、院长曾江林作辅导讲课;医院党委副书记房耿浩主持会议并传达了省市区委关于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的相关文件精神;医院纪委书记、副院长温乃元宣读了梅州市第二中医医院2021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方案并作动员讲话。医院党政班子成员、全院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月的开展,教育学习活动要严要求、办实事、见效果,一是正确分析形势,充分认识开展纪教月活动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严肃的态度、严抓的韧劲,努力营造守纪律、讲规矩的氛围,以优良的作风推动各项工作的落实。二是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突出工作重点,紧扣学习主题,全面把握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主要任务。三是坚持“严”字当头,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执行力。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切实做到“两个维护”;四是补短板,找差距,在推动落实中强化责任担当,筑牢拒腐防变防线;加强作风建设教育,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五是开展廉洁家风教育,弘扬家庭美德,建立清正人生。加强党纪国法教育,增强纪律法治意识,推进正风肃纪。

在辅导培训中,区人大副主任、区总工会主席、医院党委书记、院长曾江林以“守纪律存敬畏,恪守廉洁本色”为主题,结合医院的实际,作了一次别开生面的辅导讲课。他以生动、朴实的语言提醒、教育全体干部职工要严守政治、组织、生活、群众等相关纪律,并借用古典名句对医院工作的职责、定位和使命作了精辟的诠释,他指出: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精神,全体党员干部要增强 “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必须持续加强党的建设,铸造“铁的纪律”。并强调我们一要敬畏党章党规,坚定共产主义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持续修身正己,要谨记“天下之难持者莫如心,天下之易染者莫如欲”,作为人民健康的守护人,要提高廉医勤医意识,把构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与现代医院管理制度建设紧密结合,推进各项工作新格局。二要敬畏党纪国法,履职敢作为勇担当。要以“君子检身,常若有过”的态度来检视发现自身不足,做到知耻而后勇,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建党100周年重要讲话,并将纪律教育强化到医疗中去,突出责任担当,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做出让人民满意、经得起历史检验的成绩来;突出法纪建设,塑造行业清风正气。在推动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的新形势下,切实担负起中医人的责任与使命!

会议最后以全体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了梅江区党风廉政教育警示片为结束。通过对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的深入剖析,深刻揭示了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的决心,筑牢拒腐防线,打造梅江区政治生态的海晏河清、朗朗乾坤!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和推动医院高质量发展有机结合,以永不懈怠的精神和刚正不阿的姿态谱写新时代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