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

情满中秋,心系患者

责任编辑:梅州市第二中医医院 发布时间:2021-10-09 08:32:07 浏览次数:2224

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到来之际,我院中医肿瘤科开展“健康‘香’伴,情暖病房”活动,为住院患者和家属送上月饼和中药香囊,让住院患者和家属在病房也能够感受到家的温暖。

image.png

小小月饼,情暖病房

“八月十五月正圆,中秋月饼香又甜”。中秋月饼象征着家庭的团圆和睦。医护人员为住院患者和家属准备了具有客家风情的“五仁月饼”,送上节日的祝福,让患者和家属在病房也能感受到家的温暖和团聚的温馨。

image.png

中药香囊,健康“香”伴

中药香囊源自中医里的“衣冠疗法”,民间有“戴个香草袋,不怕五虫害”之说。中药香囊具有清新室内空气、芳香辟秽、防止蚊虫叮咬、安神助眠等作用。挂在身上或置放于房内、枕边,每日闻上一闻,可以达到防治疾病的效果。

科室医护人员将香囊送到病床前,耐心地为患者和家属介绍中药香囊的配方、功效和使用方法,并送上中秋节日祝福。

image.png

小小的礼物和简单的祝福,寄托的是医护人员对患者和家属的关怀仁爱之心。中医肿瘤科,给肿瘤患者提供温暖的港湾。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