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

严抓疫情防控 守住“外防输入”

责任编辑:梅州市第二中医医院 发布时间:2021-09-18 15:31:53 浏览次数:2346

9月13日下午,我院在南院区门诊七楼会议室召开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会议由医院副院长古宇环主持,医院党政班子成员、各科室主任、副主任、护士长、副护长共计100余人参加。

会上,医院党委书记、院长就9月10日莆田市仙游县疫情现状进行了分析,他说“本轮疫情的确诊病例增速远超过一个月前的南京疫情,这再次显示出德尔塔病毒超强的传播力”。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曾江林院长要求,全院干部职工在思想上要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认真抓好各项工作的防控措施:一要强化预检分诊管理,将福建省莆田市、泉州市纳入预检分诊流行病史询问中,严格落实预检分诊“三必查一询问”制度;二要加强对科室成员的自主排查,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落实人员管控。同时要加强院感防控工作,提高就诊患者核酸检测效率、落实探视陪护制度、加强保洁人员管理工作、医疗废物和污水管理工作等。

微信图片_20210918095430.jpg

曾江林强调,莆田此轮疫情外溢风险非常高,恰逢中秋、国庆假期到来,全院职工需要保持敏锐,时刻处于戒备状态,“话不多说,干起来”,抓紧抓实抓细防疫工作,时刻对照检视自己是否通过考验,是否在疫情防控中履职尽责,是否及时堵塞了风险和漏洞。

会议现场,医院党政领导成员就院内感染管理科主任围绕预检分诊、急诊发热门诊、普通门诊、住院病房等四个重要关口指出的相关难点给予了现场解决,立马安排补充人员,还针对探视及陪护问题、新冠肺炎疑似病例应急处置、院内防控新冠病毒感染需要重点关注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了解并解答。

在提问答疑环节,针对医生护士在业务工作中遇到的挑战,曾江林发挥人力资源管理工作优势,在应急状态下现场解决了全面管控医护人员、分诊屏、梯队递补一线人力资源、科学弹性排班、加强人文关怀等问题,体现了现场办公的优越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