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

【同心向党,感党恩!】关爱宗教人士,积极接种疫苗,共筑免疫屏障

责任编辑:梅州市第二中医医院 发布时间:2021-05-29 09:33:11 浏览次数:1823

image.png

接种疫苗,人人有责。接种疫苗,既是个人预防新冠肺炎的最有效手段,也是作为宗教人士应尽的义务。为巩固疫情防控成果,筑牢新冠肺炎病毒免疫屏障,省十三届人大侨民宗委员,梅州市第二中医院院长曾江林率接种疫苗医护人员深入到梅州千佛塔寺为300多名宗教人士接种新冠疫苗。

image.png

首先按照知情,自愿,同意原则,通过医务人员做好宗教人士思想工作,普及新冠防治方法,疫苗接种程序,接种禁忌和注意事项等医学知识,动员适合人群接种疫苗。

在接种现场,宗教人士认真阅读《新冠肺炎病毒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在知情并签字同意后,接种禁忌等项目作了详细检查,确定符合接种条件后,工作人员开始为其接种疫苗,接种后,接种者须留观30分钟确认无身体不适后才离开。

image.png

接种后各宗教人士均表示,疫苗作为当前防控新冠肺炎的最有效方式,我们国家能免费向全社会开放接种,并且能充分关爱宗教团体,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宗教界的关心,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暖心关怀,作为宗教人士,他们会积极参与到疫苗接种这项工作上来,同时会以自身影响力,充分发挥宗教正能量,在宗教界和信教群众中广泛宣传,积极动员更多的人接种疫苗,积极做好疫情防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