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梅州市第二中医医院优化接种流程,筑牢免疫屏障

责任编辑:梅州市第二中医医院 发布时间:2021-05-19 08:45:41 浏览次数:1688

image.png

为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确保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有序推进,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按梅州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办《关于规范新冠疫苗紧急接种单位的通知》要求,党委和医院携手针对“优化接种流程”开展“筑牢免疫屏障”设立临时接种点。

image.png

医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以“砥砺政治品格,践履知行合一”的作风,把疫苗接种工作作为疫情防控的紧要政治任务,从组织医务人员接种培训、考核,再到现场接种全流程都经过了多番的考察和研究,制定出可行的、效率高的方案,设置了咨询区、预检区、等候区、冷链区、接种区、留观区、抢救室等区域,标识指引清晰,功能明显,一目了然。市民通过“粤苗”APP预约,在医院有条不紊地协调下,按约定时间及时接种。一环扣一环的接种效率,使各个环节均无疏漏,疫苗接种做到了平稳、规范、安全。

“我觉得这次接种疫苗挺快的,比较规范,通过预约,到了接种点就能立马接种,省了不少事。”

“工作人员服务真好,我比较怕打针,又对疫苗的不了解就多问了些问题,护士们很耐心回答,并引导我如何放松心情不紧张。” 给广大群众提供便利、连续、贴心的疫苗接种环境,市民都对医院的接种服务表示赞许。

image.png

党委书记、院长曾江林说:作为一所创办长达60年的中医医院,始终坚持公立医院的公益性,悬壶济世,回馈社会,造福百姓。在应对突发公共事件时,医院秉承“兢兢业业、无私奉献的职业”的信念,做好防护重任,被梅州市评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称号。这次设立临时新冠疫苗接种点,既是医院一如既往回馈社会、回馈人民的实际行动,也是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细落实的有力举措,这必将让广大群众真真切切得到实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