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

来院就诊和预约挂号须知

责任编辑:梅州市第二中医医院 发布时间:2020-04-16 08:36:20 浏览次数:2744

尊敬的患者及家属朋友:


  疫情期间,为保障您和他人的健康,我院根据省、市相关文件要求,于2020年4月15日起使用“粤康码”等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具体如下:

 

  1、请您提前申领“粤康码”,来诊时须配合工作人员查验粤康码以及身份证件。

 

  2、如有以下情况之一,请直接到发热门诊就诊。请勿预约普通门诊号源!隐瞒流行病学史的,需承担相关法律责任。


(1)发热(T≥37.3℃);

(2)无发热,但是具备咳嗽、咳痰、咽痛等呼吸道症状;

(3)14天内从境外(含港澳台)返梅人员;

(4)无“粤康码”或“鄂康码”或“其他省的健康码”的、健康码为黄码或红码的、疫情防控行程卡为黄色或红色的。

 

  3、所有外籍人士以及14天内自湖北、境外来粤、持绿码或同等证明的初诊患者,虽无发热和呼吸道症状,但未进行过咽拭子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需做新冠肺炎筛查。

 

  4、我院逐步实行非急诊全面预约(我院微信公众号提前两天放号,放号时间为早上8:00),进一步严格控制现场加号,为了合理安排时间以及维护就诊秩序,请您务必尽早提前预约。

 

  5、请在预约时段到达医院取号候诊,所有来诊者应先在门诊大厅外领取《新冠流行病学史调查问卷》并如实完整填报,进入诊室后应首先将《新冠流行病学史调查问卷》交给接诊医生,由接诊医生再次问诊复核,双方签名并由接诊医生收回。

 

  6、为减少交叉感染,可自行就诊的患者尽量不选择陪同,行动不便原则上只限1人陪同。

 

  7、 医院设有多个测温环节,请耐心配合工作人员测量体温。

 

  8、如有疑问,可在工作时间咨询。

  电话:0753-2354273

 

  9、如有变动,以上级最新疫情防控要求为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