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

梅州市第二中医医院关于实施公立医院综合改革调整医疗服务价格的通知

责任编辑:梅州市第二中医医院 发布时间:2017-07-05 10:12:21 浏览次数:4727


  根据省、市有关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的部署,我院将于2017年7月8日起实施取消药品加成(中药饮片除外),同步调整医疗服务价格等方案,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7月8日零时起结算费用按新标准收费,取消药品加成(中药饮片除外),调整部分医疗收费项目标准。
二、挂号、诊查费调整:
  取消:挂号费      1元
  调整:普通诊查费    6元 
     急诊诊查费    15元
     副主任医师诊查费 15元
     主任医师诊查费  18元
  凡梅州市职工、城乡医保参保人员门诊就诊可享受医保定额报销诊查费5元/人/日,请缴交时出示身份证或户口簿或二代社保卡确认身份,凭诊查费收据享受医保报销政策。
  8日起,全市所有城市公立医疗机构(基层卫生院除外),全面取消药品加成(中药饮片除外),3700多项医疗服务项目价格同步调整,调整后患者医药负担总体下降。
  利好:
  全面取消药品加成后,患者的医药费用总体是下降的,但调整项目有升有降,并不是每一位患者就医费用都会减少。
  此次调整的医疗服务项目数量占现行医疗服务项目42%,其中升价项目2200多项、降价1500多项。升价的项目主要是诊查费、手术费、护理费等体现医务人员劳务价值的收费。降价的项目主要是磁共振、CT等大型设备检查费和检验费。因此,如果就医费用中,治疗、手术等支出比例较大,那么费用就会增加;用药、检查、检验等支出占比比较大,那费用会有所下降。
  亮点:同等级公立医院收费统一
  医改新政不仅取消了城市公立医疗机构药品加成,疾控中心二类疫苗加成也同步取消。同时规定未定级的医疗机构的价格均参照二级医院标准执行,全市公立医院卫生机构的收费实现同等级收费统一。

梅州市第二中医医院
2017年7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