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

我院妇产科荣获广东省“巾帼文明岗”称号

责任编辑:梅州市第二中医医院 发布时间:2016-06-03 09:18:41 浏览次数:3632
  5月26日,梅江区卫计局局长何庆昌、区妇联主席黄琼琼、院长曾江林和妇产科全体医护人员在住院大楼5楼妇产科举行广东省“巾帼文明岗”的揭牌仪式。
  常说“女人能顶半边天”,在我院妇产科,女人更是撑起了整个的天空。我院妇产科始建于2001年,是一个集医疗、教学、保健于一体的一线临床科室。2008年定为梅州市医疗重点专科,2009年定为广东省建设中医药强省项目中医名科。因工作成绩突出,曾于2008年被授予“三八红旗集体单位”光荣称号。科室现有工作人员 39 人,其中高级职称3人、中级职称 10 人。所有医护人员专业对口,均能独挡一面,是一个充满青春活力和女性气息的群体。她们以女人特有的细腻、温情和无私奉献,支撑起妇女朋友生命与健康的天空,在平凡的岗位上绽放出绚丽的花朵,成为梅州市第二中医医院一道美丽的风景。
  自启动创建巾帼文明岗活动以来,我院妇产科始终坚持“服务好、质量好、医德好、群众满意”的“三好一满意”服务宗旨,以创建巾帼文明为载体,用扎实的理论和娴熟的技能推行优质服务。我院妇产科实施门诊、住院一条龙服务,门诊部设有普通诊室,专家诊室,产科高危诊室,年门诊病人1万多人次,治愈好转率达90%以上。住院部设病床48张,收治病种二十多个,年收治住院病人2000多人次,手术成功率和病人满意率均达98%以上,近几年来未发生医疗责任事故。 
  妇产科主任邹燕珠表示,这次被广东省妇联授予“巾帼文明岗”的称号,既是对我们成绩的肯定,更是一种激励和鞭策。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们仍然要继续以“巾帼文明岗”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紧跟医院领导的安排,以抓学习促成才,以抓创建促服务,以抓管理促规范,以抓创新促发展,全面提高妇女职工的综合素质,从而推进工作人员综合素质和服务水平的提升,促进我院妇产科的健康持续发展。




妇产科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