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

梅州市中医医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反腐纠风工作会议 暨开展预防职务犯罪法制辅导讲座

责任编辑:梅州市第二中医医院 发布时间:2014-03-25 08:13:18 浏览次数:3550
  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更好地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我院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同时,选准题目做好自选动作,于3月20号下午,在门诊大楼七楼会议室召开了党风廉政建设反腐纠风工作会议暨开展“预防职务犯罪”法制辅导讲座,全院中层以上干部和全体临床医生等10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总支部副书记房耿浩主持。党总书记、院长曾江林传达省有关会议精神并强调三点要求,区检察院反贪局王导局长参加会议,作“预防职务犯罪”法制辅导讲座。

  会议首先由院党总支副书记李宏春传达省卫生和计生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暨反腐纠风工作会议精神;其次由区反贪局王导局长就怎样增强领导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和抗腐防变能力,促进医院持续、快速发展,作了“预防职务犯罪”法制辅导课。王导局长以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卫生系统近五年来在招投标、药品采购、信息安全等重点领域容易出现职务犯罪的环节和原因,从卫生行业特点、卫生权力集中等方面进行分析,警醒大家要引以为戒,提出了预防职务犯罪的意见和建议,引导干部职工如何避免犯错误、努力做到不犯错误;三是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曾江林围绕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八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的重要讲话,贯彻落实党中央、省纪委等一系列关于反腐倡廉工作的部署,强调:一要进一步全面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国家卫计委印发的《加强医疗卫生行风建设“九不准”》,以践行社会核心价值为准绳,强化责任,做到改变作风,推动工作,形成党风廉政建设反腐纠风的强大合力。二要加强自律,提倡包容,切实解决制度缺位和不适用的问题,通过上了“预防职务犯罪”法制辅导课,大家要对强党性,做实事,为群众廉洁诚信服务有更深的认识,做到抓好管理,落实制度,全面治理慵懒散奢现象。三要做到着眼于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解决人民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构建和谐的医患关系,积极营造廉洁行医,传递正能量的良好氛围。



院党总支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