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

梅州市中医医院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大会上的讲话

排查廉政风险 源头防控腐败

责任编辑:梅州市第二中医医院 发布时间:2012-08-28 10:53:18 浏览次数:3569

排查廉政风险  源头防控腐败
(梅州市中医医院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大会上的讲话)
梅州市中医医院党总支书记、院长  曾江林
2012年8月24日

同志们:      
  今天下午,我们在这里召开梅州市中医医院2012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大会,贯彻学习区委书记潘小韬、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张灼明在全区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根据梅江区委、区人民政府办公室《转发区纪委关于2012年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意见的通知》(梅区办【2012】63号)和梅江区卫生局《关于印发梅江区卫生系统2012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梅区卫党字【2012】 7号)相关部署,布置我院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具体要求,广大干部职工要深化思想认识,狠抓工作落实,各科主任、护士长回去要认真做好动员和宣传,按照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要求和“讲话精神”,结合当前“三打两建”工作进展情况,重点排查廉政风险,源头防控腐败,确保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工作扎实开展,将廉政风险防范管理“嵌入”到各项工作环节中,从院领导、各职能部门率先开展廉政风险排查工作,从源头上排查可能发生不廉洁问题的隐患。
  本次排查对象包括领导干部、管理“人、财、物”及审批权、调查权等重点岗位人员、以及各职能科室所有岗位人员,围绕个人工作职责、权力运行程序,查找因职责不明确或管理不到位,可能造成的不正确履行职责、失职渎职、以权谋私等风险点,同时针对排查出的各类廉政风险,提出个人防范控制风险的具体措施和办法。充分查找因工作标准和程序不规范、不透明、不落实可能造成的违反程序以及失职、渎职、以权谋私等风险点,针对科室排查出的廉政风险制定科室工作流程和防范控制风险的预警和监督制约办法。
  目前,院领导班子及各职能部门人员共排查22个岗位廉政风险点,针对排查发现的不同层次风险点,制定相应的防范控制措施,与科室签订《科室廉政风险防范承诺书》。其中,我院目前对风险等级较高、干部群众评议关注多的重点岗位进行交流轮岗,是廉政风险防控的重要内容之一。院党总支将在廉政风险防范管理工作中,一手抓查找风险点、完善惩防体系,一手抓规范权力运行、提升服务水平,促进反腐倡廉建设,推动医院各项工作的开展。
  通过创新教育学习的方式方法,增强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促使党员干部增强党性党风党纪观念,转变工作作风,提高执行力,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党性观念和纪律意识,始终保持思想纯洁、作风纯洁、队伍纯洁、清正廉洁,营造风清气正、崇廉尚洁的工作环境,推动医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并将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作为推动工作、解决问题、加强作风建设和思想政治建设的具体行动,使教育活动真正达到“党员干部受教育,人民群众得实惠”的效果,努力做到“三好一满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