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

2012年梅州市中医医院基本药物集中采购纪实

责任编辑:梅州市第二中医医院 发布时间:2012-07-30 10:32:52 浏览次数:3627

  我院于2012年6月21日接卫生局《2012年全省医疗卫生机构基本药物集中采购培训》的通知后,院领导非常重视,派员参加汕头举行的培训班。培训内容及时向院领导作了汇报,随即成立了2012年梅州市中医医院基本药物集中采购领导小组,组长由曾江林院长担任,六位副院长和医院纪检书记为成员。成立基本药物集中采购监督委员会,对采购全过程进行监督。
  基本药物遴选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和“质量优先、价格合理、使用方便”的原则,结合医院使用多年诊疗科目,用药特点,信得过,如名厂、名牌、质量保证的产品,保证医院基本用药目录供应品种,做到品种、剂型比例恰当,保证医院用药安全有效。
  根据省卫生厅粤卫办函〔2012〕227号文件要求,医院遴选小组遴选出医院基本药物用药品种312种(2009年基本用药中标276种),品规数量均按规定控制在合理范围(二级专科医院原则上不超过800种)。
  2012年7月18日下午在医院门诊大楼六楼会议室召开2012年梅州市中医医院基本药物集中采购情况汇报会议,基本药物集中采购领导小组、监督委员会、医院药事管理与治疗学委员会等成员和邀请参会的区卫生局、区检察机关的领导听取了医院遴选小组的工作汇报,就基本药物的招标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2012年7月20日于医院门诊大楼六楼会议室,医院与12家入围中标公司(由区检察机关检索,无不良经济受贿行为)签订了基本药物的购销合同,至此,2012年梅州市中医医院基本药物集中采购工作圆满结束。

 

 

院药剂科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