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最新动态

梅州市中医医院举办“科学防范甲型H1N1流感”的专题讲座

责任编辑:mzszyyy 发布时间:2010-01-28 19:08:38 浏览次数:3417

       2009年10月19日,梅州市中医医院邀请广东省中医医院医务处处长张忠德教授,为全体医务人员作了题为“科学防范甲型H1N1流感”的专题讲座,讲座根据卫生部《甲型H1N1流感诊疗方案(第三版)》,提出中医防治甲流的方法、用药。接着医院还进行了全员培训和举行院前应急实战演练,保证各种设备、设施、药品处于备用状态,同时,科学引导,广泛、深入宣传甲型H1N1流感可防可控的健康知识。
    同时,曾江林院长结合近期梅州市甲流发生情况,对我院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成立医院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医疗专家救治小组,设立紧急疫情处理工作办公室,制定梅州市中医医院应急处理预案,设立相对隔离的预检分诊点,由有经验的医师负责对病人进行初步甄别和筛查,如发现甲型H1N1流感病人,及时转诊至收治医院,切实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避免误诊、漏诊。二是坚持首诊负责制,一旦发现传染性疾病病例和不明原因肺炎病例、流感样病例,迅速做好监测、隔离和转诊工作,并按法定程序上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