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义诊活动

【义诊】梅州市第二中医医院开展“全国碘缺乏病日”义诊宣传活动

责任编辑:梅州市第二中医医院 发布时间:2019-05-15 09:17:46 浏览次数:5308

  5月15日是“全国碘缺乏病宣传日”, 也被称作“全国碘缺乏病防治日”。 是为了提高国民对“碘缺乏病”危害的认识,促进国民身体健康而设立。

  5月17日上午,梅州市第二中医医院开展“全国碘缺乏病日”送医送药进农村义诊活动。我院派有内科、儿科、骨伤科、针灸科、外科、妇产科专家参加本次义诊活动。现场提供血糖、血压测量,欢迎广大市民前来咨询问诊。

  义诊时间:2019年5月17日上午08:30

  义诊地点:三角镇卫生院



专家简介

blob.png

  刘文辉,科主任,主任中医师,本科学历,毕业于广州中医药大学,从事临床工作20余年,目前担任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血液净化专业委员会常委、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肾脏病分会委员,擅长运用中西医结合方法治疗慢性肾炎,慢性肾衰竭,糖尿病肾病,肾病综合征等,熟练掌握尿毒症血液透析治疗技术,发表学术论文十篇,主持及参与省市级科研四项。

blob.png

  洪志容,儿科主治中医师,2006年毕业于广州中医药大学,中医本科学历。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儿科分会委员,梅州市儿科学会委员。2010年在广州中医药大学儿科进修,2014年在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儿科进修。擅长运用中医治疗儿科常见病,特别是小儿咳嗽病,疗效独特。

blob.png

  孔庆鹏,副主任中医师,在职研究生。毕业于广州中医药大学中医骨伤专业。曾在国家级重点专科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骨科进修学习,擅长应用中西医结合方法治疗骨关节、运动损伤、四肢骨折、脱位及颈肩腰腿痛等常见病、多发病。

blob.png

  梁 凯,针灸科主任,主治中医师、广东省针灸学会针灸康复专委会常务委员、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康复专委会委员,2008年毕业于广州中医药大学,双修中医学、针灸推拿学;2012年参加广东省康复治疗人员培训,并在中山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康复科进修康复治疗。2018年在广东省中医院进修学习“岭南陈氏针法”,擅长治疗中风偏瘫、颅脑损伤、脊髓损伤、脊柱、骨关节功能障碍、颈椎病、颈性眩晕、肩周炎、腰椎间盘突出、退行性膝关节炎、面瘫、腱鞘炎等相关疾病。

blob.png

  曾 浩,外二科主任,普外科副主任医师,毕业于汕头大学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会员,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乳腺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肿瘤介入治疗专业委员会委员,广东省医师协会烧伤专业委员会委员,梅州市医学会结直肠专业委员会委员,梅州市医学会肝病专业委员会委员。曾在广东省人民医院整形外科、胃肠肿外科进修,广州医学院第二附属医院胃肠肿瘤外科进修,佛山市第一人民医院微创中心进修。在我院率先开展腹腔镜疝修补术和腹腔镜胃癌、结直肠癌根治术,熟练合理运用多种手术方式治疗各种复杂疝和复发疝,擅长腔镜下微创外科手术及普外科疾病(胃肠肿瘤,甲状腺、乳腺肿瘤,疝和痔疮)的微创诊治。熟悉体表软组织血管修复处理,尤其体表巨大肿瘤切除皮瓣排转移修复,如大肌岛型皮瓣修复巨大褥疮、腓肠神经血管营养皮瓣修复下肢远端缺损等手术。多项文献在省级医疗刊物发表,完成二项市级科技立项。

blob.png

  陈卫东,副主任医师,1996年毕业于暨南大学医学院。从事妇产科工作10余年,具有丰富的临床工作经验,熟练掌握妇产科常见病的诊断和治疗以及各种难产、终止妊娠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