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义诊活动

梅州市中医医院联合《民生820》到兴宁罗浮镇开展义诊活动

责任编辑:梅州市第二中医医院 发布时间:2015-01-31 14:11:19 浏览次数:3453
  在羊年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梅州市中医医院联合“梅州电视台民生820”到兴宁市罗浮镇开展送医送药大型义诊活动。我院共有内科、骨伤科、外科、儿科、妇科、皮肤科及药剂科等十多名专家组成医疗义诊服务队参与此次义诊活动。
  罗浮镇地处山区,距梅州市100多公里,是贯穿“江广”和兴宁、平南、龙川、寻邬四县边区的一个重要圩镇,现有25个村和一个居委会,全镇总人口近6万人。2015年1月29日,我院医疗义诊服务队在罗浮镇府前广场设立咨询服务台,为群众送医送药。此次义诊活动在罗浮镇政府的大力宣传下,闻讯赶来就诊的患者络绎不绝,活动现场人潮涌动,其中就有来自距圩镇20多公里的小佑村村民到场问诊。
  医务人员细心地为前来求医问诊的村民体检、量血压、测血糖等,为病人切脉、听诊、耐心询问患者身体状况、分析病情,并讲解注意事项,解答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诊治及愈后疑难问题。参加义诊的医务工作人员还为在场的居民们详细讲解医疗卫生、健康保健基本知识和技能,给糖尿病、高血压等患者长期用药情况提供合理化的建议,指导患者形成健康合理的饮食习惯。义诊过程中,医务人员还为居民发放预防疾病的宣传材料500余份,并对患有疾病的居民提出常规检测及预防等建议。
  此次活动共为400多位群众进行了免费检查和咨询,发放价值3000多元的医疗药品,通过义诊活动提高了大家防病、治病的意识和能力,促进了百姓身心健康发展,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