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报道

71岁老人成功置换髋关节

梅州市中医医院攻克髋关节置换难关

责任编辑:梅州市第二中医医院 发布时间:2012-04-05 11:13:02 浏览次数:4341

  

<2012年4月4日梅州日报报道>

  近日,来自五华县长布镇的71岁老人张某,因12年前在本地医院置换的“骨质水泥型人工全髋关节”部位发生剧烈疼痛、生活不能自理而入住市中医医院施行“人工全髋关节翻新置换术”,将原“骨质水泥型人工全髋关节”更换成“生物型人工全髋关节”,获得成功。据不完全统计,此骨科特殊手术我市尚属首例。
  3月10日,张某人住该院时被诊断为“12年前置换的人工全髋关节入物松动,沉陷严重,导致髋关节严重僵硬,疼痛剧烈等”,因年纪大、时间久、赘生组织多、暴露难、清除难和错位大等客观因素,造成手术难度增大。经过3个小时精心手术,张某于日前出院。据医院跟踪回访,张某疼痛消失,恢复良好,已能下地和自主活动。
  据了解,市中医医院骨伤一科是省“建设中医药强省项目——中医名科”,已施行髋关节翻新置换手术近30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