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特色专科 >> 中医特色

房耿浩副院长谈三九天灸

责任编辑:梅州市第二中医医院 发布时间:2013-12-11 11:08:59 浏览次数:3741

三九天灸疗法,是调节身体和增强免疫能力的绝佳良机。三九天灸疗法,就是在一年最冷的日子里,以辛温药物敷贴特定穴位,可辛温散寒、活血逐痰,使人体阳气更加充沛,从而增强机体免疫功能,抑制过敏状态,提高抗病能力。

梅州中医医院针灸科房耿浩副院长指出,三伏夏灸深入人心,属于“冬病夏治” ,以预防为主,重在未病先防;而三九天灸则是“冬病冬治” ,以治疗为主,重在已病先治。两者相互配合、相互补充,能起到更好的效果。它是采用人体经络循行规律、穴位功效、年历中24个节气规律和时间治疗学原理,根据人体体质情况和发病特点,选择在冬季三九天时候,通过中药药物贴敷在特定治疗作用的穴位上,达到祛除疾病的目的,对于一些虚寒性疾病有着明显的治疗作用,部分可以达到根治的效果。此治疗时间性强,疗效好,儿童成人均可以接受。 房耿浩副院长表示,根据中医天人相应春夏养阳冬病夏治的理论,对冬天易发的支气管哮喘、慢性支气管炎、过敏性鼻炎、虚人易感冒、脾胃虚寒胃痛、肾虚腰痛、风湿痹症等疗效显著,深得病者欢迎。 

贴药时间

“一九”----20131222

“二九”----20131231

“三九”----201419

贴药地点

1、梅州市中医医院门诊大楼五楼针炙科

地址:江北梅松路35

房耿浩副院长诊室:梅州市中医医院门诊大楼五楼针炙科1

2、梅州市中医医院华南门诊部二楼  

地址:江南华南大道市交通局侧

3、梅州市中医医院江南门诊部

咨询电话:院部针灸科:23428372342815

          华南门诊:2336324

          江南门诊:21718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