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学科会诊(MDT)病案讨论

责任编辑:梅州市第二中医医院 发布时间:2020-11-27 15:11:12 浏览次数:3002

11月19日,由医务科主持我院内三科(中医肿瘤专科)开展多学科会诊(MDT)病案讨论。参加成员有曾胜主任中医师,梁益辉副主任医师,张聪副主任,外科曾浩副主任医师,放射科蔡碧红主治医师及内三科全体医务人员。

由内三科黄仙妍医生介绍此次讨论病案情况:病案一:杨文孝,肺腺癌靶向治疗,目前疾病进展,全身多发转移;病案二:叶明胜:肠癌综合治疗后进展,再次行8程化疗后疗效评价临床治愈;病案三:凌宏焕:初诊,胃镜确诊食管癌。此次多学科会诊(MDT)病案讨论目的在于在读片会诊,多学科讨论评价疗效后,确定下一步诊疗方案。

曾胜主任中医师在对病案进行详细的了解后,运用多年的临床治疗经验,发挥中医药诊疗优势,对此次会诊病历提出自己的诊疗意见。

image.png

▲详细了解典型和疑难病例

image.png

▲指导医生如何进行中医临床思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