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胜名中医工作室联合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教授查房、坐诊

责任编辑:梅州市第二中医医院 发布时间:2020-08-28 10:09:26 浏览次数:3107

8月23日,曾胜名中医工作室联合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进行教学查房、坐诊活动。活动由曾胜名中医工作室发起,内三科承办,邀请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肿瘤中心黄学武教授来我院内三科进行教学查房及坐诊。


image.png

▲详细了解肿瘤患者的病情和诊疗经过


内三科梁益辉主任首先向黄学武教授介绍了我院中医肿瘤科的建设的现状,黄教授对我院肿瘤科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对我科未来发展的方向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接着,黄学武教授对科室现住院的肿瘤患者病情进行详细的了解,并带领科室医生进行查房。内三科医生把提前准备好的典型和疑难病例进行汇报,由黄教授对病例进行点评并给出诊疗建议,同时黄教授也向医生们传授了宝贵的中西医临床诊治经验及介绍了国内外最新进展。内三科全体医生聚精会神,详细汇报病例,聆听教授的指导和经验传授,认真做好笔记,为患者的下一步诊疗制定最合适的计划。


image.png

▲黄学武教授带领医生们进行查房带教


查房结束,黄学武教授在医生的陪同下到了门诊三楼诊室,那里已经有预约的患者在安静地候诊了。黄教授对每一位患者都详细地询问病史,查看检查结果和治疗经过,认真看诊候脉,对患者及家属提出的疑惑进行详细的解答。同时不忘指导我科医生如何进行中医辨治,如何遣方用药,使我科年轻医生的中医临床思维得到很大的启发。


image.png

▲认真为患者把脉开方


image.png

▲指导医生如何进行中医临床思维


内三科是我院中医肿瘤专科,2019年5月顺利通过评审,成为梅州首个中医肿瘤重点专科。内三科梁益辉科主任、张聪副主任是我院广东省优秀中医人才“曾胜名中医工作室”的组成人员。内三科在曾胜名老中医的指导下,发挥中医药优势诊治常见恶性肿瘤,积累了大量的临床经验,改善了晚期癌症患者的生活质量,延长了晚期患者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