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舒成省名中医传承工作室简介

责任编辑:梅州市第二中医医院 发布时间:2020-12-25 09:29:41 浏览次数:3649

一、工作室简介

侯舒成名中医传承工作室由广东省中医药局批准并获专项建设资金于2019年1月成立,工作室设在梅州市第二中医医院北院区,以三年为建设周期,以师承与研究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工作。

指导老师侯舒成为内科主任中医师,广东省名中医,梅州市名中医,梅江名中医,广州中医药大学兼职教授。中医理论基础扎实,临床经验丰富,在当地有广泛的群众基础,享有良好声誉。

工作室成员都为大学本科以上学历,其中有2位硕士研究生,有1位正高职称,5位中级职称,整个团队有高中初级梯队人员,结构合理。团队成员中医理论基础扎实,具有一定的临床实践经验和科研能力。团队年龄结构合理,富有朝气,勇于进取。医院领导高度重视,提供了较好的场地及设施,并在工作上给予全力支持。


二、建设目标

  侯舒成广东省名中医传承工作室以“发掘整理、传承创新、服务群众”为宗旨,工作室的主要任务是传承名老中医药专家学术思想和临床经验,培养高层次中医药传承人才,促进中医药文化发展。


三、指导老师

image.png

侯舒成,梅州市第二中医医院副院长,内科主任中医师

广东省名中医,梅州市名中医,梅江名中医,广州中医药大学兼职教授。1980年7月毕业于广州中医学院医疗系,分配到梅州市中医医院工作至今。一直从事临床工作,在业务方面精通各家学说,坚持突出中医特色,对内科急症如中风、消渴、血证、肺胀、真心痛等抢救有独特疗效。自制《止血散治疗血证》、《清开灵雾化吸入加中药治疗暴咳临床观察》获得科技进步奖,不拘泥于一方一法,理法方药熟练并取得较好疗效。1995年被广东省卫生厅广东省中医药管理局授予省卫生系统白求恩式先进工作者称号;2011年享受梅州市政府表彰政府津贴(第二届市政府高层次人才政府津贴)。


四、工作室成员

image.png

刘文辉,内一科主任,主任中医师,工作室负责人

本科学历,毕业于广州中医药大学,从事临床工作20余年,目前担任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血液净化专业委员会常委、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肾脏病分会委员,擅长运用中西医结合方法治疗慢性肾炎,慢性肾衰竭,糖尿病肾病,肾病综合征等,熟练掌握尿毒症血液透析治疗技术,发表学术论文十篇,主持及参与省市级科研四项。

image.png

钟伟文,内一科副主任,主治中医师

本科学历,毕业于广州中医药大学。从事临床工作17年。曾在广东省人民医院神经内科进修1年。擅长脑血管病的中西医结合治疗。

image.png

谢立标,内一科副主任,主治中医师

毕业于广州中医药大学,呼吸方向硕士研究生学历,梅州市医学会急危重症医学分会委员,在我院急诊科、急诊ICU工作8年余,对急诊科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治有一定的掌握,对急诊ICU急危重症的救治及气管插管,呼吸机操作,深静脉穿刺有一定的了解;现在我院血液透析室从事医疗工作。

image.png

郑庆浩,内一科副主任,主治中医师

2011年7月毕业于广州中医药大学中西医结合七年制,硕士研究生,广东省第二批名中医师承项目继承人,熟练掌握内科常见病、多发病的中西医结合诊治。

image.png

房宗宝,主治中医师

本科学历,毕业于广州中医药大学,广东省第二批名中医师承项目继承人,从事内科临床工作十年,曾到广州呼吸疾病研究所进修呼吸内科及广州医学院附属医院进修消化内科,擅长呼吸内科、消化内科疾病的中西医治疗。

image.png

谢爱琼,主治中医师

2009年毕业于广州中医药大学,本科学历,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内分泌专业委员会委员,梅州市医学会内分泌学分会委员,从事内科临床工作11年,曾到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内分泌科进修一年,主治内科常见病及多发病,尤其擅长糖尿病及其急慢性并发症、痛风性关节炎、甲状腺疾病、血脂异常的中西医防治;中药汤药治疗更年期综合征、咳嗽及胃肠功能紊乱。

image.png

李怡君,主治中医师

毕业于广州中医药大学,从事内科临床医疗,熟悉掌握常见内科疾病中西医诊断及治疗。

image.png

刘文豪,住院中医师

毕业于南方医科大学,目前从事内科临床医疗,掌握中西医内科常规疾病诊治及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