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特色产品 >> 产品介绍

科普知识:使用中药合剂安全提示

责任编辑:梅州市第二中医医院 发布时间:2019-05-28 09:09:54 浏览次数:5253

 

  夏季炎热,天气变化无常,人们经常出现发热头痛、中暑、胃肠不适、感冒、咳嗽痰多等症状。

  我院生产的:

  前胡桑菊合剂.功能主治:疏解风热、宣肺止咳。用于风热感冒,肺热咳嗽,发热头痛等。

blob.png

  大柴胡退热合剂.功能主治:疏泄、解毒、清热,用于感染性发热,感冒、流感、肺炎、胆囊炎、胰腺炎等症状发热。

blob.png

  风寒止咳合剂.功能主治:疏风宣肺、化痰止咳、外感风寒凉燥所致咳嗽,微恶风寒,头痛,咳嗽痰多,清稀色白,咽痒,舌淡苔白。

blob.png

  还有,儿科用的合剂、鱼腥草清平合剂、胃肠合剂等等,经多年临床验证,对以上病症都有很好的疗效。

blob.png

  这里要特别提示的是儿科用的合剂。

  感冒不管严重与否,都需要一定时间才能治愈,使用西药虽然见效较快,而西药的代谢,排泄方式大部分都通过肝和肾,从而对小儿的肝肾功能或多或少会有一定的不良影响,而中药合剂主要通过胃肠道吸收和排泄,作用温和且效果良好,使用以上我院自制的中药合剂对儿童较轻病症的治疗是一种不错的选择,但家长们在使用合剂时切不可私自加大药量使用,要严格按照医嘱服用,做到用药安全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