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特色产品 >> 产品介绍

药剂科

责任编辑:mzszyyy 发布时间:2010-05-12 16:48:31 浏览次数:4447

科室概括 

药剂科负责全院的药品供应工作,开展药物不良反应报告、医疗器械不良事件报告。根据工作内容设有门诊西药房、中药房、各门诊部药房、住院药房、制剂室、药库等部门。

专科特色
  药库负责全院药品的采购和供应工作,严把药品质量关,减少库存,加快周转,保证了全院临床用药的及时、安全、高效、优质。

  各个药房负责人全院门诊和住院病人的处方审查、药品配发以及用药指导工作。

  医院制剂室生产的药品,每一步骤都是严格按照中国医院制剂生产规范的要求,并已取得药品监督管理部门颁发的药品生产批准文号,且是目前市面上没有供应的药品。 

药品管理

药剂科的工作之重即为药品管理,要求严格按照《药品管理法》,加强药品质量管理,在保障药品质量的基础上,力争配发药品准确无误。
   药品供应管理实行二级管理的模式,各部门必须每季度盘点,统计,结算,做到日清月结,结果上报科里与医院财务部门。
    药剂科实行药品的二级管理制度:即药库药品管理为一级管理,各药房药品实行二级管理,部分以电脑网络为基础开展各项工作,有效、客观地为有关部门提供各种数据和信息,同时,坚持每季度药品盘点和每日处方消耗金额的电脑、手工登统计工作,保证药品的管理效益。

梯队建设
    现有46名专业技术人员,其中主任药师1名,主管药师9名,中药师17,西药师15名,药士5名。

专家介绍

   刘英亮,科室主任,主任药师,教授,毕业于解放军总后勤部军医大学,从事药学工作35年,担任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委员,区药学会副主任,共发表论文23篇,其中省级以上杂志发表14篇,主持参与科研3项,获得梅州市、梅江区科研成果三等奖各1项。负责药剂科工作有一定药学专业知识和工作经验,有较强的药学组织能力,热爱卫生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