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电图室简介

责任编辑:梅州市第二中医医院 发布时间:2024-01-23 09:11:02 浏览次数:4841

目前我院功能科心电图室支持常规十二导联心电图、十五导联心电图及十八导联心电图、24小时动态心电图检查及24小时动态血压监测。科室现有普通心电工作站8台,动态心电工作站2台,动态血压工作站1台。

心电图作为最为广泛使用的无创诊断方法,检查能够快速完成,价廉、无创,能提供重要且基本的信息,对心律失常的诊断比其他所有的影响方法更为准确,心电图的表现亦可以提示未来可能出现的快速心律失常;对常见房室阻滞进行明确诊断;对早期心肌缺血的诊断也为临床诊疗提供了依据。

动态心电图(Holter)可连续记录24-72小时内的心电信号,包括休息、活动等不同情况下的心电图资料,提高对非持续性心律失常,尤其是一过性心律失常发作的检出率;对于症状不典型的心肌梗塞或者无症状心肌缺血等具有无可代替的临床价值,对心律失常及其危险度的评估也更加全面和客观,目前已应用于检测隐匿性心律失常、快速型及缓慢型心律失常、协助诊断不同类型异位节律或传导阻滞、评价抗心律失常药物疗效、评估猝死的潜在危险因素等方面。

动态血压监测ABPM2是高血压诊断发展史上的重大创新,可测量受检者日常生活状态下的血压,可测量受检者各种状态下的血压,因而更准确、更全面地反映患者血压整体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