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耳鼻咽喉科简介

责任编辑:梅州市第二中医医院 发布时间:2024-01-29 09:28:43 浏览次数:4667

梅州市第二中医医院眼耳鼻咽喉科设立于1980年,一直采用中医为主,中西医并重,内服外用的方法治疗眼耳鼻咽喉科疾病,效果显著,深受患者好评。

科室设备齐全,现备有先进的免散瞳眼底照相机、非接触式全自动眼压计、全自动电脑验光仪、直接检眼镜、裂隙灯显微镜、电子鼻咽喉镜、电耳镜、电测听、中耳分析仪、多功能微波治疗仪等。

多功能微波治疗仪可用于治疗慢性肥厚性鼻炎、变态反应性鼻炎、鼻息肉、鼻出血、鼻腔咽喉部和头面部小肿物;

电子鼻咽喉镜是新一代光导纤维镜,具有体积小,视角大,视野清晰,操作灵活方便等优点,是一种无损伤、痛苦微、时间短的现代诊疗手段,广泛用于鼻咽喉科多种疾病的诊断与治疗。

眼底照相机适用于眼底疾病诊断和筛查,尤其适用于糖尿病视网膜疾病筛查、青光眼筛查、健康人体检等。

眼耳鼻咽喉科门诊除诊病外,并开展各种眼耳鼻咽喉科的门诊外科手术,如麦粒肿切开术、霰粒肿刮除术、翼状胬肉切除加结膜瓣移植术,耳部瘢痕疙瘩、畸形耳等美容手术和头面部良性肿物切除术等。

开展有多种中医特色治疗,如天灸疗法、放血疗法、穴位贴敷、中药熏洗、中药雾化、耳穴等,疗效确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