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诊科简介

责任编辑:梅州市第二中医医院 发布时间:2024-02-02 08:16:57 浏览次数:4720

我院急诊科秉承传统医学与现代医学相结合,具备完整的"院前急救-急诊急救-重症监护"现代急救医学服务体系,我院急诊救治中心主要承担医院各种急危重患者首诊医疗任务;包括急诊分诊、抢救室及监护室、急诊留观室、门急诊输液室等功能区。配有多参数心电监护仪、呼吸机、电除颤仪、自动洗胃机、吸痰机、输液泵、注射泵、AED等先进的急救设备;现有主任医师1人、副主任医师5人、医师10人。能够以先进的现代急诊医学技术,对各种急、危重病人进行最专业、快捷、优质、高效的急救,我科全体医护人员遵循“有危必救、有急必应、争分夺秒、救命第一”的服务理念,为当地人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

开展的业务:中毒:有机磷等各种农药中毒、急性乙醇中毒、安眠药中毒、一氧化碳中毒等;急性冠脉综合征;心律失常;心功能不全;脑血管意外(脑梗死、脑出血及脑缺血发作);高血压脑病;肺心病;慢性阻塞性肺疾病急性发作;哮喘急性发作;消化道出血;糖尿病酮症酸中毒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