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就医指南 >> 科室介绍 >> 门诊科室 >> 儿科

儿科医生简介

责任编辑:梅州市第二中医医院 发布时间:2024-01-30 09:40:28 浏览次数:8718

image.png

  涂建平儿科主任,儿科副主任医师,1991年7月毕业于汕头大学医学院,1998年4月至1999年4月于中山医科大学附属三院和2008年10月至2009年4月于中山一院进修儿科临床。对新生儿系统疾病、呼吸系统、血液系统、肾脏系统的疾病认识较深。


blob.png

  张开鸿,“张敏元中医儿科学术流派”学术继承人,儿科主治中医师,广州中医药大学兼职讲师,梅江名中医。师从其父名老中医张敏元。1984年在中医学院进修学习一年。擅长运用中医治疗儿科疾病及疑难病症。


张淑淑.jpg

  张淑淑“张敏元中医儿科学术流派”学术继承人,儿科副主任中医师,梅江名中医。广州中医学院毕业,师从其父名老中医张敏元。从事儿科临床四十年。在父亲张敏元名老中医精心栽培下,深得老先生医学精髓,在儿科常见病、多发病、疑难杂病,如水疝(睾丸鞘膜积液)、久咳、痰证等有一定建树,有多篇文章发表。


image.png

  刘 华儿科副主任,儿科主任中医师。2004年毕业于暨南大学,中医本科学历,中国中医药信息研究会儿科分会理事,中国中药协会儿童健康与药物研究专业委员会消化组委员,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协会儿科分会委员,梅州市中西医结合学会儿科分会副主任委员。2007-2008年在广州中医药大学进修儿科。擅长中西结合治疗各种儿科疾病,对发热、咳喘、反复呼吸道感染、腹泻、厌食等疾病,疗效独特。


blob.png

  洪志容儿科副主任,儿科副主任中医师,2006年毕业于广州中医药大学,中医本科学历。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儿科分会委员,梅州市儿科学会委员。2010年在广州中医药大学儿科进修,2014年在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儿科进修。擅长运用中西医结合治疗儿科常见病,特别是小儿咳嗽病,疗效独特。


blob.png

  梁文坦副主任医师,毕业于中山大学临床医学本科,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儿科分会委员,梅州市儿科学会委员。从事临床工作十余年,曾两次在梅州市人民医院进修。对儿科常见病、多发病及疑难病等的诊治有丰富临床经验。


blob.png

  刘增周儿科主治医师,2001年7月毕业于汕头大学医学院,毕业后在河源市和平县人民医院儿科工作十年余,分别于2007年及2013年在深圳市人民医院儿科新生儿科进修。对新生儿科儿科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治有丰富临床经验。


image.png

  吕娜珍副主任中医师,2010年毕业于广州中医药大学,中医本科学历,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协会儿科分会委员,梅州市儿科学会委员。从事儿科临床工作十余年,2013年在广东省妇幼保健院儿科进修一年,对儿科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治有丰富临床经验。


image.png

  张秋霞主治医师,从事儿科临床工作9年余,先后于梅州市人民医院、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进修学习,熟悉儿科常见病、多发病,掌握基本临床操作技能,对儿童呼吸系统疾病诊治有丰富临床经验。


blob.png

  王飞云,主治医师,2013年毕业于汕头大学医学院本科,2022年在广东省妇幼保健院进行半年。对儿科常见病有丰富临床经验,疗效确切。


blob.png

魏惠敏,主治中医师,梅州市儿科学会委员。2015年毕业于湖南中医药大学,本科学历。曾在广东省妇幼保健院进修儿科一年,熟悉儿科常见病、多发病,掌握基本临床操作技能。


image.png

李明月,主治中医师,2014年毕业于广西中医药大学,本科学历,在中西医结合治疗儿科常见病方面有一定见解和经验。


邹淑欢,主治中医师,梅州市儿科学会委员。2016年毕业于广州中医药大学,本科学历。曾在梅州市人民医院进修儿科一年,在中西医结合治疗儿科常见病方面有一定见解和经验。


image.png

戴庆师,中医师,毕业于广州中医药大学,本科学历,在中西医结合治疗儿科常见病方面有一定见解和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