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就医指南 >> 就医须知

CT检查注意事项

责任编辑:mzszyyy 发布时间:2018-01-15 01:27:21 浏览次数:4441

  1、检查前须将详细病史及各种检查结果告知CT医生,如有自己保存的X线片、磁共振片和以前的CT片等资料需交给CT医生,以供参考。
  2、要向医生说明有无药物过敏情况,是否患有哮喘、荨麻疹等过敏性疾病。
  3、去除检查部位衣物包括带有金属物质的内衣和各种物品:如头饰、发夹、耳环、项链、玉佩、钱币、皮带和钥匙等。
  4、腹部扫描者,须根据检查的需要,事先做好口服对比剂等的准备;在检查前1周内不能作钡剂造影。
  5、盆腔扫描前,检查者作清洁灌肠后憋尿,以使膀胱充盈饱满。
  6、如作CT增强扫描或儿童、神志不清者,需有健康人陪同。
  7、增强检查患者必须行碘过敏实验,呈阴性者方可进行。行碘过敏实验前,必须全面了解CT增强检查须知,并经本人或家属签字后,作碘过敏实验。
  8、孕期妇女严禁进入。
  9、对于生命垂危的急诊病人,须在急诊医护人员监护下进行检查。
  10、检查时听从技术人员的指导,保持体位不动,配合检查进行平静呼吸、屏气、不吞口水、不眨眼睛等。在检查中如有不适,或发生异常情况,应立即告知医生。
  11、做完检查半小时至一小时内领取报告与胶片,如发现较为疑难病例,需全科讨论会诊的,我们将适当延迟出报告时间。
  12、请妥善保管您的CT片,以便下次复查时观察对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