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教育 >> 中医知识

有痔之士的福音,选择性痔上粘膜吻合术

责任编辑:梅州市第二中医医院 发布时间:2019-10-30 15:13:05 浏览次数:3632


  谁痛谁知道的难言之隐---痔疮,很多人都有或轻或重的症状。

blob.png


  民间有“十人九痔”的说法,痔疮在人群中的发病率确实较高。


blob.png


  部分痔疮患者是需要手术治疗,传统的痔疮手术(外剥内扎术、结扎术、硬化剂注射法等)术后都会不同程度给患者带来痛楚,使患者或多或少的对手术有所顾虑。1993年意大利学者Lango首先报道并阐明应用吻合器痔上粘膜环切术(PPH)的机理,为痔病的治疗开创了一个新纪元。PPH手术消除了绝大数患者的顾虑,为痔疮患者减轻了痛苦,同时大大的降低了术后复发率。我院肛肠科在梅州县区级医院中率先开展了PPH术式。在治疗内痔、混合痔以及重度脱垂性痔疮的治疗上取得了丰富的治疗经验。


blob.png

 

  TST(Tissue-selectingTherapystapler),又称选择性痔上粘膜吻合术,是在PPH术式基础上发展起来的一种新型技术。TST手术遵循了人体痔的形成机制,依照痔的生理病理结构设计而成。旨在纠正痔的病理、生理性改变,而非将肛垫全部切除,保留了正常的肛垫及粘膜桥,最大限度维护肛门的精细感觉和收缩功能,缩短治疗时间,使痔手术更加微创化,术后疼痛轻微(几乎无痛),并发症少,以最小的组织创伤换取最佳的疗效。TST具有传统PPH优势(手术时间短、出血量少及患者恢复快等)的同时克服了传统PPH术后吻合口狭窄、直肠阴道瘘、排便障碍等环切带来的并发症,且TST术后疼痛程度更轻,急便感发生率更低。


  目前我科年收治内痔、混合痔、痔疮合并肛瘘等其他肛肠疾病患者300例以上,根据不同患者的具体情况,选择个体化的最优手术方案,术后疼痛轻、恢复快、并发症少、住院时间短,在痔疮微创手术治疗领域处于梅州领先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