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教育 >> 养生保健

夏季防晒小知识

责任编辑:梅州市第二中医医院 发布时间:2019-06-28 10:27:22 浏览次数:4062

  炎炎夏日,太阳带着满满的紫外线显得格外耀眼,晒黑大概是每个女生最担心的事了。长时间晒太阳,除了容易被晒黑、晒伤之外,皮肤还容易出现各种各样的问题:皮肤脱皮、敏感、过敏、长晒斑、爆痘爆闭口、痘印颜色加深、肤色不均、肤色暗黄、皮肤无光泽等现象。所以户外活动的时候,一定要特别注重防晒。怎样才能在夏季晒不黑呢?


  一、选择合适的时间和外出方式

  尽量避免在上午10时至下午3时之间外出。外出时尽可能戴帽、撑阳伞、戴太阳眼镜、穿长袖衬衫及长裤,充分利用室内通道、树荫、建筑物的阴影来遮蔽阳光,以保护肌肤。


  二、涂抹防晒霜

  夏日外出前涂抹防晒霜能有效地防晒,可根据自己的肤质来选择适合自己防晒霜,日常外出,我们可选用SPF15-SPF30;PA+的防晒品,在外出前20分钟左右涂抹均匀,每隔2-3个小时补擦一次。户外运动的防晒,可选择SPF30-50;PA+++的防晒品,每隔2-3小时补擦一次。


  三、做好晒后修复

  外出被晒是难免的,除了防晒措施要做好,还要注意做好晒后的修复工作,晒后皮肤容易出现泛红、干燥,建议用冷水洗脸后用修复、舒缓护肤品保湿护理。


  四、养成良好的习惯

  1、少吃感光蔬菜。容易长斑的皮肤,盛夏最好不要吃感光蔬菜,例如芹菜,香菜,白萝卜。

  2、也可以多吃富含维生素成分的水果和蔬菜,有助于皮肤的自我修复。

  3、防晒工作要天天做,因为阴天和有云层的天气一样存在紫外线。

  4、不同场合、针对不同要求选用不同防晒指数的产品。


  不想成为“黑美人”就先从防晒做起,悉心做好皮肤的日常护理,紫外线也就不足为惧了,女性朋友也可以完全爱上夏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