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健康教育 >> 养生保健

春季护肤小知识

责任编辑:梅州市第二中医医院 发布时间:2019-04-15 14:44:50 浏览次数:3819

  春天是一个美丽的季节,它带来了百花的绽放,花草树木都在这个季节里焕然一新,肌肤也需要好好的护理和呵护。春天里皮肤的新陈代谢快速、皮脂腺分泌旺盛,皮肤常常会出现水油不平衡的情况,容易造成肌肤问题,不仅要护肤,更要做到正确的护肤。如何在春天里养出好皮肤,提升好气色,保持一整年都美美的呢?

  1.防晒是关键

  阳光是造成肌肤老化、皮肤表面出现色斑的大杀器。很多人都知道,夏天太阳猛烈一定要注意防晒,其实防晒是要从春天开始的。春天虽无夏天的炎炎烈日,但干燥多风、紫外线强烈。春天若不注意防晒,使皮肤过多暴露于紫外线下,容易出现晒伤和晒黑。防晒才是皮肤美白的“源头”,不可以将防晒工作掉以轻心,出门不要忘记擦上防晒霜哦,选一些防晒系数小一些的,刺激性低的防晒产品,避免日晒对皮肤的伤害。只有认真做好防晒工作,才能从源头上杜绝皮肤被晒伤和晒黑,使皮肤一年四季均白皙。

  2.肌肤清洁不可少

  春天气温逐渐升高,皮脂腺分泌旺盛,要注意及时清除皮肤表面的汗液、皮脂及污垢。建议使用不含皂基及去角质成分的氨基酸洁面乳,每天1-2次,不建议选用清洁力强的碱性洁肤产品。水温不要过热过凉,应该用温水洗脸,动作应轻柔,不要大力揉搓,不建议使用洁面仪。

  3. 护肤品更换要适时

  春天皮脂腺分泌旺盛,此时若感觉皮肤干燥,主要是缺水或油水不均衡导致,并非“缺油”。大家在使用护肤品时,应“轻装上阵”,逐渐将冬天常用的油性霜剂换成油性少、水分多的中性乳液。乳液类护肤品成分简单、透气性好,使用起来更舒适、轻松。

  4.“内外兼顾”保健康

  要改善皮肤的状态,不能单纯依赖护肤品。健康的膳食不仅对身体健康有益,同样也能保持皮肤健康清透。我们应该大量摄取新鲜水果和蔬菜,它们富含纤维,脂肪、糖和盐的含量很底。如含有维生素C、E的卷心菜、菜心、花生等,有助于淡化和分解已形成的黑色素,还抑制新生的黑色素,防止黑色素沉淀,使你的肌肤洁白无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