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护理园地 >> 质量改进

120急救演练汇报总结

责任编辑:梅州市第二中医医院 发布时间:2013-09-10 08:20:30 浏览次数:4546

2013830日下午16点,我院组织30多名医务人员进行120急救演练,此次演练共分为四大部分:院前急救、分诊、抢救配合、抢救评估及转运记录。现对此次演练情况进行汇报及总结。

院前急救:

1、出车前的准备工作包含两架救护车的抢救用物齐全,人员配备齐全,确认患者的地理位置。

2、规定时间内出车:3分钟内出车。

3、现场人员分流:卧床2人,轮椅2人。

4、遇特殊情况及时报告并申请支援,现场伤员超过2人或需将现场情况报告急救中心或医院相关部门,做好增援工作。

5、途中转运包含病情观察和心理护理(昏迷除外)。

二、接诊后迅速分诊并将4人迅速送入抢救室:危重1人;腹泻、呕吐2人;头晕1

三、在抢救室进行护理常规技术性操作

静脉输液、留置针、采血、吸氧、心电监测、洗胃术

四、抢救评估及转运送患者,做好记录等护理文件书写。

以上四大步骤为830日下午急诊120二次演练结果,在这四大项中充分体现了科室内全体医务人员,团结,合作,以先救命为原则,快速为准则的职业素质。

最满意为院前急救中心在规定时间内出车(出车3分钟,到达现场15分钟)。

存在问题:

1、当现场患者>2人时,未及时上报指挥中心及医院。

2、患者到达急救室后因为人数多,护士分诊及抢救配合出现纰漏,应先重症后轻症患者,危重病人未戴手腕带。

3、仪器使用欠熟练(洗胃机)

4、抢救过程中及抢救后的文书书写不及时:

4.1救护车上护士无口头或文书交班。

4.2对清醒患者心理疏导欠缺。

整改措施:

1、加强学习各项规程及上报流程

2、加强各项技术操作训练。

3、做好人文关怀工作,心理疏导,及时书写护理记录及做好交接班。

 

2013830

护理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