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护理园地 >> 护士培训

参加“2012年省中医护理学术年会及专业委员会”的体会

责任编辑:梅州市第二中医医院 发布时间:2012-11-21 10:13:36 浏览次数:3637

  本人作为省中医护理专业委员会委员于11月8日到10日参加了2012年度护理学术年会,主任委员张广清作了中医护理工作总结及主持了优秀论文交流。我院骨伤一、二区集体与个人在2012年度中医系统护理评优中分别获得了 “广东省护理特色优秀科室”“优质护理服务示范病房”及单项操作二、三等奖。推荐3篇论文交流,其中作者郭珍辉的论文《中医护理临床路径在四肢骨折患者为手术期的应用》被评为优秀论文。委员会上张主任特别感谢知识扶贫到边远山区时,梅州市中医院领导的热情周到的安排。表扬了广大护理人员不怕苦,敢于钻研,勇于实践,积极推广中医护理技术的精神。
  交流座谈会上聆听着三甲医院如火如荼地开展特色中医护理,拓展项目,增加经济效益,同时提高护理人员的认知自信力与科研论文写作能力,真正体现专业护理内涵。借鉴他山之石,我们医院也可以克服困难,各科逐步拓展项目。
  一、出台激励政策,鼓励医师护士参与中医技术开展应用,参照同级医院给予奖励,如每次各奖1元,或项目总额的25%。
  二、中医护理科研立项与临床项目扩展应用:科室成立科研小组,可以邀请医师参与选题申报立项,在护理部与科主任的指导下实施,如期进行阶段性小结,撰写论文并结题。
  三、科研经费来源:可将该项目之中医技术奖励的全部或部分作为开展与应用扩展的经费,促使护理科研的持续发展。
总之,通过科研促临床,培养实用型的护理人才。临床科研应用能力上,加强运用,促使她们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正确运用中医护理技术,解决护理临症。通过不断的更新知识,学习新技术提高专业水平。

 

 

 


护理部  张飞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