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护理园地 >> 护士培训

参加“规范化中医护理技术应用推广培训班”的体会

责任编辑:梅州市第二中医医院 发布时间:2012-05-01 10:11:24 浏览次数:3592

  本人于2012年4月27日至30日参加了广州市举办的国家级“规范化中医护理技术应用推广培训班”,由广东省第二中医院的罗彩花主任护师(护理部主任)等专家重点介绍了微波中药熨法、骨筋肉康复操等的临床应用,并邀请了知名中医护理专家张广清、全小明、陈佩仪等教授前来授课。课程讲述了中医护理技术质量控制标准的建立及应用、中医护理技术发展趋势、中医护理技术的临床应用前景、中医护理技术队伍建设、微波中药熨法的应用、骨筋肉操的临床应用、乳腺点穴按摩操的应用、常用中医护理技术的应用,会后我们还参观了广东省第二中医院具有中医特色护理的临床科室。张广清主任鼓励我们护理人员应该具有敢于钻研、勇于实践的精神,积极推广中医护理技术。
  培训班上聆听着广东省第二中医院、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等三甲医院如火如荼地开展特色中医护理,如微波中药熨法的应用、骨筋肉操的临床应用等,这些操作方法简便、价格低廉、病人痛苦小、副反应少,容易被人们普遍接受,深受广大患者好评,将来中医护理技术不仅应用于临床,更广泛应用于社区人群,更贴近百姓。借鉴他山之石,我们医院也可以克服困难,加强中医护理技术的培训,使每个护士都熟练掌握各项护理技术操作,使各科逐步拓展中医护理项目。

 

 


护理部  李明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