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护理园地 >> 护理文化

弗洛伦斯.南丁格尔

责任编辑:mzszyyy 发布时间:2010-05-12 08:00:00 浏览次数:4338

弗洛伦斯.南丁格尔

    弗洛伦斯.南丁格尔,因她在克里米亚进行护理而闻名。1908年3月16日,她在88岁高龄时被授予伦敦城自由奖。她是世界上第一个真正的女护士,开创了护理事业。"5.12"国际护士节是全世界护士的共同节日,就是为了纪念这位近代护理的创始人而设立的,这一天就是弗洛伦斯南丁格尔的生日。

南丁格尔简介
Florence Nightingale
(1820—1910)

    1820年5月12日,南丁格尔在父母旅行于欧洲的途中,在意大利的佛罗伦斯城出生。她父母以此城为 名为她取名。

    南丁格尔生于一个名门富有之家家境优裕,她的父亲威廉爱德华是一个博学、有文化教养的人,是一名统计师。母亲芬妮史密斯,也出身于英国望族,不但家道富裕,更是世代行善,名重乡里。南丁格尔毕业于剑桥大学,谙熟数学,精通英、法、德、意四门语言,除古典文学外,还精于自然科学、历史和哲学,擅长音乐与绘画。南丁格尔自幼便在家庭里接受教育。她母亲对她很不满意,因为她无意于婚姻。她在当主妇、文学家、护士三者之中选择了当护士。


弗洛伦斯.南丁格尔誓言
    余谨以至诚,于上帝及会众面前宣誓:终身纯洁,忠贞职守,尽力提高护理之标准;勿为有损之事,勿取服或故用有害之药;慎守病人家务及秘密,竭诚协助医生之诊治,务谋病者之福利。谨誓。——弗洛伦斯.南丁格尔誓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