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护理园地 >> 护理动态

护理部正能量

责任编辑:梅州市第二中医医院 发布时间:2019-06-05 08:42:22 浏览次数:5028

  跪地六小时 真情温暖患者心

  4月24日,骨二科来了一位81岁的犟婆婆,这位婆婆在家摔肿了腿,经X光片显示:右侧股骨上段螺旋形骨折。情绪激动、脾气倔的婆婆不肯配合医生检查和护士为其翻身,为了说服老人尽快接受治疗,尽心尽责的张国英护士在老人病床前蹲了下来,从下午5点多一直陪伴老人到晚上近11点。这一蹲就蹲了6个小时,老人才终于被说动,张护士这才放下心里的石头下班去。

  事故现场有“最美护士”

  5月27日中午,赤日炎炎,梅城客家公园停车场附近有一辆自行车与摩托车发生了碰撞,受伤人员倒在地上,脸上还有不少血迹,碰巧经过的我院华南门诊护士廖雨红主动跑近伤者,通过自己掌握的急抢急救知识对伤者进行救助,直到救护车将两位伤者接走后,自己才悄然离开……

  医者仁心,两位护士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大爱无私的医德风范,履行着白衣战士的使命,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创造着向上向善的正能量。

  护理部喜获佳绩

  2019年4月,我院护理团队传来喜讯,“隔附灸治疗癌症化疗后白细胞减少症”被广东省中医药学会护理专业委员会评为“中医护理新技术”;

  5月,在广东省中西医结合学会护理专业委员会举办的“中医护理技术创新大赛”中获三等奖。


blob.png

blob.png